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寫遊記~大部分都在記錄我寶貝兒子的生活~


一直也粉想寫一些旅遊記事~(其實是因為太不會用電腦啦~IE又好慢...)


但是趁這次機會~我決定要來好好寫我的旅遊日記(握拳)


這篇其實是我從日本回來後整整休息一個星期才有力氣寫的文章~因為回來都不想動...


好~來說正題~在2/29我跟我媽一起參加了一個粉棒的活動~就是京花交通


http://kyokatravel.wordpress.com/  辦的青谷梅林賞梅活動~


京花交通到底是啥~上面有網址要乖乖點進去看喔~其實是喜愛京都應該都會知道


抹茶糰子所成立的一個為了殘障人士可自由在日本自助旅行的小旅行團~


真是太有心了~一般人士也可以參加喔~我...就每團都參加~ㄎㄎ!


這次跟上青谷梅林這團~整個好幸福~要多謝抹茶糰子超熱心~還外加行程呢!


那天在桂車站集合之後~就開始了一整天的幸福旅程.......





是不是粉口愛啊~這是糰子用心貼的車上裝飾~透過這些花看外面一整個就粉浪漫的感覺~


搭上車心情變得好好喔~內部其實還有輪椅座位可給殘障朋友坐~超貼心的啦


 




京都府城陽市的青谷梅林・梅まつり我們終於來了




有沒有看到~真的粉美的梅花~讓人忍不住一直拍




我在台灣還沒看過梅花~這次拍得好開心~好美的白梅




還有販賣各式梅子類點心~只可惜偶怕梅味啦~




店家婆婆超好~把酒都排好給我媽拍到開心~太感動了!可惜行李太滿帶不會去啦!嗚..




買了個梅羊羹~顏色好美喔~我媽說好甜~而怕梅味的我還是吃了滿嘴梅子味...


 



整個拍都是滿滿的梅花~超幸福




第二站開始都是熱心的糰子加碼的行程~城南宮


在這我特別要感謝糰子,知道我想去城南宮粉久了~一直沒辦法前往~


特別在這天帶我跟我媽前往~真的是太感激了~


沿途還聽著糰子分享著神社的由緒.了解許多不知道的知識真是受益良多啊




到了城南宮我又一整個開心~因為我有粉重要的事情要做...晚點你們就知道了


在Po照片的時候我才發現這背影是阿醬呢~話說阿醬真的是好溫柔的大哥啊~


連我媽都讚不絕口~只是..噗..太害羞都拍不到啦!ㄎㄎ


 



出了城南宮看到了意外的驚喜~梅花..又忍不住拍了起來~






其實~我真的好愛梅花配上這些寺社屋頂宮燈之類ㄉ~


拍起來特別有感覺~........一種身在京都的幸福


 




第三站~松尾大社~這是我第二次來~上次來都快關門了~到處黑黑的...


而我們到的時候正是大太陽呢~整個就又好開心(是說我真的粉容易滿足啦)


特別放這張其實是因為松尾大社跟一般神社不太一樣~看到上面掛的嗎?


一般神社上面掛的神不會有這ㄇ多喔~而且啊~松尾大社是供奉當地山神


真的很特別~馬上豎起耳朵繼續聽糰子娓娓道來~


 


 



松尾大社~樓門


 




連個手水舍都如此的特別~怎麼能不拍


 



挖~滿滿的都是酒商供奉的呢~每次看到我都好想喝一杯~真是糟糕


 



一顆球有啥特別~原來這是每當酒釀造成熟時~就會掛出來~代表可以喝了!原來啊...


應該也算是祈求豐收之意吧~我想


 


 



通常我不會特別拍御守~總會有些不好意思~但這個我特別拍起來是因為從沒看過這樣大的啦!


比我的臉還要大喔~哈哈...價錢也粉...棒啦!噗^^


 



還有資料館可以看~裡面有介紹釀造過程..還有這張我的最愛~各式各樣的酒器


 


就這樣~我粉開心的結束一整天的旅程~都要感謝抹茶糰子及阿醬的熱心啦^^


願意一直加碼帶我們到處跑~只因為下面那兩張照片啦~


自從有京都五社巡禮以來~我一直想要擁有這個~


但是一直卡在城南宮交通不便~不敢買~


在我參加京花交通行程中聊到..熱心的糰子竟幫我達成願望~(感動)


心裡真是萬分感謝~盼了二年~終於到手了~覺得整個日本行超幸福的啦!



 




這就是我想好久的京都五社(四神)巡禮~右邊是每年前1000名可以拿到的滿願紀念品~


想不到我也拿到了~ㄎㄎ一直以來我對參拜寺廟就有極大的興趣~神社的了解反而


比較少~而這天的旅程~讓我收穫滿滿~也學到更多~在這裡真的要再次謝謝


抹茶糰子讓我跟我媽有這樣美好的一天~也期待下次再度參加京花交通的的行程


(是說剛回台灣就又想出去玩..真是糟糕啊~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o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